先修課程【與國際Big Data大師面對面】活動,受颱風影響取消,且因講師行程關係不另擇期舉辦,謝謝

活動時間:2013/ 8 /21 (三) 14:00-17:00(13:30開始報到)

活動場地:中華電信總公司1201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一段21之3號)
*請於出席先修課程時,攜帶活動通知單,即可於大門警衛處節省換證程序。

活動議程:
時間 主題 講師
13:30~13:55 報到
13:55~14:00

Opening

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 洪偉淦

14:00~14:40

巨量資料可視化(Big Data Visualization)的技術與應用

議程摘要:

隨著資訊時代的進步,先進的計算、圖像與感測技術使科學家得以更精確的研究自然與物理現象,同時創造出極速增加的大量資料,而網路與行動裝置所傳送或收集的資料則更為巨量。為了應用這些巨量資料於決策及知識探索,傳統的資料探勘與統計分析已不足,將大量且多維度的資料視覺化為生動的影像與動畫將有利於人類透過視覺去發掘資料的內涵樣式及從中做推測。馬匡六教授將以實際案例說明他的研究團隊如何由新視覺化的觀念發展出更先進的視覺化技術,並應用於知識的發掘及溝通上。

國際虛擬化領域大師 馬匡六

(UC Davis電腦工程系教授)

馬匡六教授,任職於美國UC Davis,也是IEEE Fellow(院士),是國際視覺化與可視分析研究領域的著名學術領航者之一,也是華人在此領域的最高成就者。馬教授提出的多個演算法被廣泛應用於生命醫學、材料、天文物理、氣候類比、地震模擬等領域的資料分析。目前帶領一個25人的研究團隊,針對大資料的可視性(Big Data Visualization)的技術與應用進行研究。

馬教授因平行視算(parallel visualization)及 Big data visualization 的傑出研究成果分別於 2000 及 2001 年獲美國總統青年科學家獎(PECASE) 以及Schlumberger Foundation Technical Award,並分別於 2009 年及 2012 年擔任北京清華大學軟體學院及新竹交通大學資訊學院講座教授。

14:40~15:20

統一數據支撐平台在Big Data系統中的應用

議程摘要:

Big Data應用在企業中的價值越來越被企業所認同。在目前企業的資訊系統中,核心業務資料主要由商業活動產生,分別儲存於不同的業務系統中。如何透過技術方式,在資料層面將不同的業務系統打通,做到資料的統一儲存,統一管理,透明使用將是本次分享的主要內容。同時,本次分享也將介紹如何將既有常見的關聯式資料庫(relational database)移轉或整合到雲端的架構,以滿足不同資料類型,不同業務系統的需求。

資深IT營運專家 張矩

(北京友友天宇系統技術有限公司營運長)

資深IT營運專家,自1998年起主要在美國德州和加州矽谷從事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和基礎架構的設計,構建和維運工作,並於2008年開始積極投入雲端運算的研發和推廣事業。在 Google擔任平台維運經理,負責Google及YouTube的資料儲存、處理平台以及大型資料中心的構建和維運,以及技術團隊的管理。 2010年任友友系統COO營運長,全面負責公司的經營。

15:20~15:40 中場休息
15:40~16:20

Big Data Security大資料平台的資安策略

議程摘要:

Big Data Security Solution Architect 曾昆一

(Big Data Security Solution Architect方案架構師)

16:20~17:00

焦點對談

Big Data Security Solution Architect 曾昆一

國際虛擬化領域大師 馬匡六

資深IT營運專家 張矩


立即報名